close

六個月前的李米卡是全母乳寶寶,六個月後開始添加副食品,也同時開啟了媽咪與米卡間的餵食大作戰! 去年七月自台灣回到紐約後,米卡體重下降到百分之零,所以被醫生嚴格要求餵食副食品,而米卡又非常不賞臉,那段時間的煎熬請參照: 不吃東西的小孩=苦惱媽媽

 

米糊果泥之後米卡吃了很多打成糊的粥,由於米卡試吃東西為畏途,媽媽希望在米卡僅僅吃掉的幾口中可以飽含各種營養,所以煮了很多粥品,帶打成泥。米卡小姐長牙超級漫,因此就這樣吃泥呼呼的食物吃到約15個月才開始吃飯配菜。或許是飯菜比較香,或許是長牙了,也或許是習慣多種食物的味道,米卡小姐雖然仍稱不上愛吃飯的模範寶寶,但一天還是有乖乖吃下三餐,媽咪再努力加入些水果或優格當點心。所以目前16個月的米卡飲食狀況大概為:

早餐: 米糊 (有時候會加水果)。

午餐: 多為媽咪煮好的冷凍粥品,希望可以進展到吃些麵線或湯麵之類的。媽咪努力中。

晚餐: 豐盛飯菜。

點心: 早晚五睡前母乳,水果,優格,零食小餅乾。最近在學習喝無糖豆漿。

 

本篇的重點是要記錄媽咪目前做過的一些晚餐菜式,以便日後參考,因為大部分為媽咪的天馬行空,不記下來很容易忘記。

 

1.三色彩椒蘑菇烘蛋 + 香煎雞胸肉

   IMG_1574[1].JPG

 

2.  番茄炒蛋 + 香煎雞胸肉

IMG_1573[1].JPG

 

3. 燙綠花椰菜+炒蛋+香煎鮭魚

IMG_1577[1].JPG

 

4. 川燙番茄青江菜+香煎鯛魚片

IMG_160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