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季節性流感疫苗已經上路很久了

在台灣因為教書的關係打過一次(似乎是補習班老闆送的教師節禮物)

這次打流感疫苗是因為李小妹的小兒科醫生特別叮嚀

因為我們是最直接的照顧者

而新生兒太小了無法施打疫苗

所以李寶爸,我,還有李奶奶都要打疫苗

李小妹的奶奶因為不夠老

所以需要去醫院自費施打(台灣65歲以上老人免費喔)

而李寶爸跟我因為時間匆促

就自費到Walgreen藥局施打

爸爸打的是一般的疫苗,一隻24.95

我打的是 presertive free,也就是沒有防腐劑的,要價29.95元

視個人體質而定,可能會有或重或輕的反應

但絕不是流感症狀,不用擔心

所以如果你是流感的高危險群

(醫護人員、老師、老人,幼兒,老人或嬰幼兒的照顧者,孕婦,計畫懷孕的人)

等等等等

都打一下比較好

 

另外一個火紅的疫苗就是新流感(H1N1)疫苗

先聲明H1N1疫苗並無法阻隔一般流感

而一般流感疫苗施打後也無法抵抗H1N1

也就是說

兩種疫苗都要打

目前美國只有幾個州上市

而台灣似乎也還會開打

雖然台灣自製的疫苗好似安全性仍受到質疑

但是上述流感疫苗的施打者還是要好好考慮一下

我們家走在時代尖端的爸爸可已經打好了新流感疫苗

因為他的學校免費為24歲以下的學生施打

其中懷孕也可以打

或者你家小孩六個月以下也可以打

但是很不幸地我們家的爸爸本身沒有懷孕女兒又還沒出生

所以跟管疫苗的小姐囉嗦了半天才打到

打完之後出現輕微鼻塞及咳嗽症狀

其他都很好喔!

 

至於媽媽我本人

雖然NYU也有提供免費學生施打

但遺憾的事好像因為趕工不急

根本沒有presertive free的選擇

於是我的醫生建議先不要施打

至於一般市面上的藥局還未取得疫苗

所以李奶奶要打還要一段時間呢!

對了!

如果你的小孩有六個月以上,就可以施打了!

 

流感季節來到

多一層防護 多一層安心

請多多保重

照顧身體

注意衛生

不要隨便和別人有口沫接觸

 

祝大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