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出國前就在姑婆家吃過

還大言不慚地請教人家,說到美國就會好好做

結果快一年了也沒什麼著落

終於上個月妹妹把我出國前遺忘在家的吳恩文食譜寄來了

只能說我深愛此書,百讀不厭,並且將列入傳家寶名單

原因是裡面的菜色我很愛而且製作方式深入淺出

並且是我十分鐘愛的一菜多式做法

一個炸丸子 可以做成獅子 頭,也可做燉湯,更可做成火鍋料

燉一鍋牛肉湯可以做麵、可以燴飯,也可做配菜

不但內容精彩,動態的攝影圖片實在令人食指大動。

 

總之,我今天炸了一堆肉丸子,

頓了一鍋白菜湯,配上白飯一碗,

讓我們家餓了好久被老婆虐待的李先生大飽口福

冰箱還存有許多炸丸子 ,下次可以做獅子 頭還可以煮火鍋喔!

 

食譜如下

材料:

1. 絞肉 1.2 kg

2. 豆腐  一小塊

3. 蔥、薑切末泡半碗水 (泡十分鐘)

4. 太白粉2匙

5. 白菜

6. 金針菇

7. 乾香菇

8. 豆腐

9. 番茄

調味料:

丸子 : 醬油 2匙  ; 鹽        1匙

湯底: 醬油   2匙;  鹽   1匙

步驟:

豆腐壓碎加入絞肉、調味料、太白粉及泡蔥薑水(水分可以防止丸子 乾澀,增加口感)以以同方向拌勻。把拌勻的肉捏成大小適中的丸子,可分成大丸小丸。大丸作獅子 頭,小丸可煮湯。熱油至120度,放入丸子大火炸一下轉中火,炸至表面金黃就可以了!

起一鍋水煮滾,加入白菜煮軟(白菜大片即可),加入其他材料(含肉丸)及調味料,煮滾後燉30分鐘即可起鍋。也可以適度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喔! 蔬菜配上丸子 的肉汁,湯頭可說自然鮮甜哦! 想配飯就多加點醬油吧!

 

 

特別推薦:

吳恩文    大廚沒教的聰明料理(中華篇)     積木文化

(色香味俱全的一本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