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例行性產檢

醫生才摸了一下我的肚皮就說:

子宮在收縮呢!

我想說肚子常常變硬,不是所謂的BRAXTON KICKS嗎?

結果平常大咧咧的JANET小姐竟然開始問我早上有沒有吃早餐

我說七點多喝東西

當時十一點多,她說太久了

叫我去喝水吃東西,過半個小時回來做NST

NON STRESS TEST(反正就是監測子宮收縮跟胎兒心跳像心電圖一樣的東西)

二三十分鐘過去,中間醫生不斷來關心

連另外一位男醫生EDWARD都出現了,還說妹妹一直在睡覺

我們家這個妹妹也真妙,在家都把媽媽擠倒不行,真要她醒來又呼呼大睡

測試的結果:

的確有規律明顯的宮縮

於是JANET決定給我來個內診(痛到想踢她!)

內診結果:

胎兒頭有點低

子宮壁有點薄

最重要的是: 開一兩公分了!

 

這下非同小可

雖然JANET還是一派輕鬆的說這也不一定代表什麼

但她馬上開診斷單要我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於是我們兩人拿了診斷單就直奔醫院

我心裡偷偷竊喜

因為原本就需要先參觀產房,安排個HOSPITAL TOUR

然後還要事先做生產登記,以免到時要生了還要搞一堆文件

想到一箭三貂還挺開心的

 

到醫院問警衛說我要去產房(LABOR AND DELIVERY)

他大概看我一副鎮定的樣子

還故做緊張驚訝樣問我:ARE YOU READY?

我當然說還沒,只是要來做檢查

他還一副快快快的樣子

整個氣氛非常輕鬆搞笑

 

到了三樓的產房外又是一陣等待

好不容易輪到我

被帶進診療室第一件事竟是換病人袍

(有這麼嚴重嗎?)

量完血壓肚子又被貼上兩塊東西,用更為高級的儀器繼續監測宮縮

這次為時大概45~60分鐘

不幸的是,本人的確很有規律的在宮縮著

 

於是出現一個叫INGRID的美女,似乎是住院醫師(RN?)

她說我的宮縮很頻繁所以要打針讓子宮不要再收縮

我忘記那個針叫什麼名字,總之每隔二十分鐘打一次,可以打到三次

藥效會讓我心跳加速

在這之前,要先給我一些液體(LIQUID)

當她說液體的時候我還想該不會要請我喝飲料了吧!?

暗自竊喜,畢竟折騰了這麼久有點口渴了

結果

她帶起了手套還手拿一罐凝膠

天啊!又是內診!完全想把她踢飛

好險她比較客氣一點,沒有早上那麼痛!

不過,仍然開一到二公分,這似乎是好事,代表沒有繼續開下去

然後,她就翩然的離開

隨後我的黑人護士喬瑟芬小姐拿了一堆雞絲走進來

要往我的左手背插針,還嘟囔叫著:喲!她沒有靜脈(OH! SHE HAS NO VEIN)

我還是沒會過意,還叫說,怎麼可能!我血管很清楚ㄟ

一番折騰後很粗的針刺進我的手背,怎麼比平常打針還痛!?

當她接上軟管貼上膠帶後,我才如夢初醒,ARE YOU GIVING ME AN IV? (是在給我吊點滴嗎?)

沒錯!她說:I WAS RELIEVED YOU DID NOT SCREAM. (我在想說妳怎麼沒尖叫!)

我只能回答,I DIDN'T KNOW WHAT'S HAPPENING! THIS WAS MY FIRST IV!

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畢竟身為健康寶寶的我第一次吊點滴耶!

害我還很從容的說,oH! THAT'S SO COOL!

是真的,原來點滴一開始吊起來涼涼的!

 

忘了說

吊點滴之前還被派去驗尿

搞得好像很嚴重一樣

好險驗尿結果聽說很好

點滴吊到一半無情的喬瑟芬小姐又拿個小針出現

說要幫我正式打子宮收縮的針

打哪裡?

大腿!

怎麼打?

應該是打肌肉所以也不用太瞄準

咚!一下就插進去

有夠痛!害我唉了一下!

二十分鐘後,無情的喬小姐又來給我另一隻大腿咚了一針!

 

好險這時我的救星出現

美女INGRID看了我的曲線圖發現已經有持續三十分鐘以上沒有宮縮

她打電話徵詢主治醫師的意見

醫師說我可以回家,但是要吃一個減緩子宮收縮的藥

每八小時吃一次,吃兩週

直到李小妹37週為止

她在跟我說這件事時

布簾後的喬小姐還說差不多時間要來第三針了

害我緊張了一下

畢竟INGRID說只要有控制下來就不用打

所以INGRID明確的表示我只要回家吃藥(Procadia)就行了

整個讓我開心地大喊 THANK YOU!!!

 

搞到下午四點多終於可以離開醫院

原本想辦的事也都辦成了

不過

今天本來產檢完李寶爸要帶我去古典玫瑰園的

(是低!跟台灣的一樣!)

畢竟昨天是老娘的生日

結果

李小妹不配合硬是想要快點來看這個世界

 

 

要當娘真的不簡單

今天這些點滴跟針筒真的只是開胃菜

精采的還在後頭

李小妹寶貝要爭氣點

像美女INGRID說的

用力撐到三十七週

到時候寶寶要來就來吧!!!

 

再兩週啊寶貝!!!

要乖乖配合聽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