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是個很俗氣的女人

而且很不切實際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花

是那種走在街上就想買一把回家插的那種人

務實的人會覺得這是很浪費的行為

畢竟家裡沒有花也不會怎樣

買了菜還可以吃

但是,看到美美的花在家裡就會覺得很開心

所以也不能說一點功能也沒有

雖然,花期過了就謝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堅持只愛真花

 

記得剛交往的地一年

在李先生家看電視,好像是新聞吧

我就說: 我最討厭假花了

當時覺得對方有點傻掉,然後默默的問:

如果是紙的呢?

我隨口一句: 那還可以啦! 不過還是不怎麼樣

結果,過幾天的情人節

有個20歲的年輕人騎著他很帥的光陽125

兩腿間放著一個很大的黑色垃圾袋

就這樣從三重到中和的女朋友家

女朋友打開垃圾袋一看

哇哈哈哈哈!

是一大束大概也是99朵的紙摺紫色玫瑰

難怪當時李先生的聲音那麼恐慌

雖然很傻但是很感人

所以那束花現在還在我娘家的房間

都八九年了

 

 

這麼愛花的女人當然愛收到花

人生中充滿花得一年應該就是2008

從2008年1月1日,我們家李先生用的99朵求婚玫瑰花

再接下來拍婚紗用了一大把火紅玫瑰(美的奔放)

一小把歐式花束(攝影師完全不賞臉)

然後是訂婚

我們家李小妹的乾媽BETTY為了好姐妹訂婚

竟遠從英國趕回來,並且為當時忙到不行的新娘籌備訂婚節目

連當時的捧花都是BETTY娘幫忙張羅的

結果新娘有點兩光

捧花一丟丟到天花板

害地待嫁的姊妹們滿地撿花

新郎官為了圓場,還說: 這樣大家都有分!

 

結婚的時候就花花花,滿天花了

找婚裡布置

一進去就很大氣地跟人家說

我不要假花

完全受不了塑膠花

然後還跟人家說: 我預算就是兩萬塊喔!

完全是個態度很狠的花癡

雖然後來再看不清楚的地方我還是接受假花

但我可愛的小花圃可都是美美的鮮花

參加完喜宴的客人都可以帶鮮花回家

婚禮的捧花試婚紗公司送的

自己選的素雅色調

但還是比不上我妹做的紙黏土花來的炫

我妹花了一兩個月製作了七束紙黏土花

六個伴娘加一個小花童

結果參加完其他伴娘都在一束回家

我跟化妝師也有

真是皆大歡喜

 

還沒完喔!

接著我要出國前

和辦公室同事在美味的高級鐵板燒聚餐

又是一束可愛的紅玫瑰

我實在愛死了

 

 

就這樣

為我的2008年花海日計畫下句點

一路走到2009

還不見有花可收的機會

在正是當媽媽前的最後一個生日

我覺得很直接地跟李先生說

生日記得買花給我

當天

有人下課就帶著一束淡黃色的玫瑰

插進臨時加工充當杯子的花瓶裡

再搭配上可愛的卡片

SPECIAL OCCASSION的味道就出現了

左邊是JIULIA YIYI 從夏威夷寄來的卡片

有邊是李先生買的臘腸狗生日卡

 

 

下次收到花是什麼時候?

我預計是生李小妹的時候

當然又是直接開口跟李先生預定的

希望他不要到時手忙腳亂又忘了

遇到他的人

記得提醒一下!

唉!這是我最近看起來最不腫得一張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