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一年混了好久才想要拿駕照

因為我在這兒根本不太開車

而且台灣的國際駕照多少可以蒙混過去

不過

紐約的交警有點機車

根據紐約州的規定,像我們這種短期居民是不需要考駕照的

但是條文規條文,如果好死不死被攔下來(這種事可不少)

警察有警察的心情和個性

隨便還是可以開你的無照駕駛,然後上個法庭(在紐約也是家庭便飯)

 

另外,最重要的問題是我們有車

已婚的保險會便宜一點

然後太太有駕照又會便宜一點

所以為了讓保險變便宜,更有考駕照的理由

 

再來,在台灣我可是都開著我可愛的vios趴趴走

結果來到紐約好像回到不會開車的日子

什麼都要我們家爸比載

如果他以後愈來愈忙,我跟妹妹不就每天在家關到自閉?

 

就因為這樣,義無反顧,雖然很有可能隨時要生妹妹

還是硬著頭皮考試去

 

筆試在兩三個月前就考完了

基本上就是不難

繳一次筆試的錢,五十幾元

可以考完筆試加兩次路考(我不知道筆試可以考幾次)

筆試過了之後還要憑學習駕照(learner permit)去上課

一些錄影帶課程,當然也有像台灣駕訓班一樣的駕駛課

,花個五十元在法拉盛(Flushing)買張上課證明就算了

立即上網登記路考時間

 

那是九月初的事了

但因為路考最近不知為什麼太受歡迎

我一約就約到了十月初,也就是今天早上

時間有夠爛,上午八點半

結果我們七點起個大早往長島出發

當然是我開車,因為太久沒開前一晚在想,到底哪邊是煞車,哪邊是加油

有夠恐怖

 

輪到我已經過九點了

考官一個撲克臉上車

一開始說真的我緊張了

但還是乖乖地做完他的指令

中間一度轉彎有點慢

搶了一個黃燈

忘記打一次左轉燈

其他的就漸入佳境了

一直到考完了我都不太知道

才發現李寶爸已經在旁邊等我

 

下車前考官給我通過的單子

還問我什麼時候生

我說這個月

害他有點偷笑

我想他對孕婦還是有比較留情的

所以只扣了十分

還是讓本人通過

 

雖然被譏笑丈著大肚子的優勢拿到駕照

但還是很開心!

生寶寶前又完成一件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