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外待久了

不只口味變了,審美觀也變地不太一樣

就像有點吃不出何謂道地的台灣味一樣

對於胖瘦的標準也逐漸陷入模糊地帶

 

初到美國的人時常驚訝於人體竟可以膨脹到此程度

原來人的皮膚真是潛力無窮,生長性十足

而美國人到了亞洲呢?

原本覺得自己穠纖合度的人

也要羞地無地自容

 

其他國家我不知道

但台灣人最常發出的驚嘆是

老外的自信心十足

不管自己有多少肥肉,多少皺紋,多少有的沒的黑斑

一樣大大方方穿地很少,一樣大大方方露地開心

 

也許是受到這種自信心的激發

跟比較上的安全感

懷孕八個月以來本人從不覺得自己超級胖

還敢在熱天穿著細肩帶走透透

這是我在台灣沒懷孕都不太敢做的事

怕自己肥嫩的手臂嚇煞人

或引來非議

當然我一定是變圓了

但是老外會說: Oh! You look so cute/good.

而誠實的台灣鄉親就會說: 妳真的變胖了

 

其實不管有沒有懷孕

"變胖了"  "胖"  "fat" "Oh! How much weight did you gain?"

這是外國人的taboo,所謂禁忌

當然這是很矛盾的心態

明明放任自己長肉

明明心裡在意的很

但無法接受自己得到"fit" (穠纖合度)以外的形容詞

這是老外自信與自卑間的地雷馬(dilemma)

 

而我認識的台灣呢?

很多在外國人眼中的瘦子對自己的身材仍然吹毛求疵

如果妳不小心露出一點點腰間肉,一點點蝴蝶袖

台北街頭

很多眼睛會對你發出無言的譴責

用麻斗的標準去審視每一個身體

當然只有缺陷

 

最近我發現對於吹毛求疵的批評我愈來愈感到不耐

我還是喜歡看瘦瘦的美女

還是計較自己身上多出的肉肉

但我愈來愈不介意欣賞有一點點曲線的體態

手臂多一點肉

腰間多一點肉

大腿上多一點肉

還是可以穿著活力十足的細肩帶加小短褲

還是可以很健康很自信

 

 

我想自己還是會徘徊在胖瘦之間

身心掙扎

只是

這是很個人的事

拿別人的身材品頭論足大做文章

就像批評無法改變的先天缺陷一樣

不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