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一下你看過的孕婦

她們是怎麼走路的?

有沒有看過兩腳開開步履顢頇?

對了!

企鵝

差不多就是那個樣子

 

沒懷孕前我立誓要當優雅的孕婦

要很靈活,像正常人一樣

懷孕後到六個月前

都覺得自己跟正常人無異

除了不能爬高跑跳

什麼都來,活躍無比

簡直比沒懷孕前還要勤勞

也正因為如此

完全不相信孕婦就要變成企鵝

走在路上看到企鵝孕婦還偷偷笑人家

心中碎碎念

覺得只不過是一個肚子也不用那麼誇張

才沒那麼重呢!

 

結果,事情就發生在DC之旅的第三天,即將進入懷孕七個月之際

一開始是覺得走路時膀胱附近的骨頭有點痛

沒在意就繼續走

到了晚上簡直痛到無法走動

坐著也痛

除非維持兩腳張開而且施重平均

那穿褲子怎麼辦?

總要抬腳吧?

沒錯

就是痛到會忘記媽媽的修養及胎教

完全想罵髒話

睡覺時也要在兩腿之間夾個東西

不然還是痛

隔天發現走路要好緩慢並且兩腳要張開

痛到極致的時候可以說舉步維艱

就這樣

我正式加入企鵝媽媽的行列

 

 

回紐約後疼痛減緩

產檢時問醫生

醫生說這是正常的現象,只是我發作的有點早

當身體為生產做準備時

產道附近的韌帶肌肉骨頭都開始變鬆

而在變鬆與擴大的過程會有一定程度的拉扯

再加上胎兒的頭有時會直接壓在上面施以重力

然後我又穿著夾腳拖走很長遠的路(我的夾腳拖已經選比較厚的了)

總之就是這一切的一切造成我為期一週的企鵝生活

醫生還很開心地學企鵝媽媽走路

還說這是很美麗的女性象徵

唉!

這就是美國的醫生

無論如何都會讓妳覺得很自然很美麗

強壯到痛地要死也變成享受

 

 

好險我最嚴重的企鵝歲月沒有再度來訪

現在偶有疼痛也都還可以忍受

至少走路又變成正常人

在發作後我求證過幾個懷過孕的朋友

Julia 跟 Sabrina 壓根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所以好消息是不是每個人懷孕都這麼慘

但我表姊完全懂我在說什麼

因為她才剛結束企鵝歲月不久

細究之下

我驚覺得她跟我一樣

曾經偷笑別人變成企鵝

 

原來這就是太囂張的報應

當媽媽的第一課

同理心加謙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