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過了兩個月

再不寫下來我怕記憶會愈來愈模糊

 

11/1當晚凌晨約三點中忽然感覺"漏水"

量不大,就只有一小滴,但心裡總是覺得怪怪

肚子餓吃了一根香蕉,還是感到不安,決定打電話到醫院

護士竟然反問我: 所以妳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破水?

硬著頭皮點頭之後,遵造護士的指示墊上衛生棉過兩三個小時再看看

微微睡去,一直到五點多,發現不如護士所說的"濕透" (soaked)

但的確濕濕的,所以我又打電話去醫院

這一次,我跟護士說"It's not soaked, but it's wet."

實在難以判斷,護士只能說"If you want to, you can come in and we'll examine you."

這實在兩難,完全沒有陣痛也沒有確實破水要不要進醫院?

 

 

八點多還是決定出門,只是待產包先不帶(醫院離家只要五分鐘)

輕輕鬆鬆拎個手提包就上醫院

連早餐也不吃,心想一定會被送回家,路上再去星巴克吃個優閒早點

進到lobor and delivery,醫生還一臉宿醉樣(前一天萬盛派對囉!)

大家都很輕鬆地說,我們先監測看看妳是不是真的要生了

於是肚子又被掛上兩顆聽診器,測陣痛頻率跟胎兒心跳

同樣的,有陣痛但是不頻繁,跟平常差不多

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左右

醫生近來內診,先說"你開四公分了"

然後說:"羊水還沒破,但應該是貝寶寶撞破了一個裂口,所以才漏水"

接著他宣布"Well, let's make a baby today!!!"

 

於是就準備進入待產室等待陣痛的來臨

但不知道我們家瑪小妹是後悔了還是怎樣

陣痛頻率竟然變低

於是被打了催生針

打了催生針代表不能下床,連上廁所都藥在床上解決(哀)

想當初我還自以為要完全自然產

但當時我的midwife還在長島的另一端,完全趕不上

在加上前一晚沒什麼睡,沒吃早餐(醫生宣布進入產程就不給吃了)

開始愈來愈痛意志力愈來愈薄弱

原來可以忍受的痛跟真的好痛之間的間隔那麼短

 

在我決定要用無痛分娩之後竟然又等了一小時才有針打

因為麻醉師在忙

這之間的一小時還真是有痛到

陣痛已經痛了,看到麻醉師拿兩隻尖尖的小真準備從我的脊椎刺下去

還真是無力,不過就如麻醉師所說的,蜂螫一樣

藥效發揮之後還真是如沐春風

我跟瑪爸爸兩個人竟然就在待產室睡了一覺

醫生護士還很親切的跟瑪爸爸說沙發其實是沙發床可以躺下

 

就這樣養足精神體力一直到晚上七點左右

醫生宣布可以開始用力

我忽然發現其實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用力

在護士的指導之下,一個陣痛循環可以推三次,每次吐氣從一數到十

我跟mica爸就很認真地再用力

由於麻醉的關係我只能靠mica看監測螢幕幫助我確認震動的頻率

這段期間醫生在外頭,護士在晃來晃去,或者彼此聊天

 

後來我的監測儀器被拔掉,陣痛的感覺也愈來愈明顯,

大概事之前學氣功跟瑜加的關係,很容易掌握呼吸的要領

推地很愉快,這時,愈來愈多護士聚集在產房閒聊

有個護士說,叫一下比較好用力

另一個就在旁邊說: 中國人是不會大叫的(她是亞裔)

我在產檯上邊推邊想: 不是不敢叫是不痛啊!

 

這期間醫生會晃近來一下,看看進度,然後稱讚一下說我很棒

也有護士在旁邊誇獎說我的進度很快

總之我幾乎每個陣痛都把握住用力推了

推推推,推推推

怎麼愈來愈痛?

於是我開始鬼叫,哀一下的確比較好出力

但我可是把主要氣用在推的上面,也感覺產道愈來愈痛

隨著我唉的愈頻繁,醫生已經捨不得離開產房,因為進展似乎真的挺快的

因為產房就在護理站旁偏,護士聚集地愈來愈多

不過,真的愈來愈痛,痛到我不得不哀哀叫了

痛到我還要抽空問醫生: Where's my epidural? (我的無痛分娩呢?)

醫生竟然一臉無辜的說: 我四十五分鐘前關掉了

害我差點岔了氣

 

 

事到如今,只有硬著頭皮不斷地推推推

這之間護士不斷說我很棒,醫生一直鼓勵我

拿著DV的mica爸一邊幫我數呼吸一邊報告進度

看到頭髮了,看到頭了,愈來愈大了

這也是痛到最高點的一個階段

一度痛到腦海中閃過想耍賴大哭不生的短暫念頭

但理智告訴我一旦鬆懈頭縮進去我就糗了

當媽媽的第一步就是要勇敢

Mica就都靠我了,她自己也不會鑽出來

 

就憑著一股當媽的勇氣Mica終於被我擠出來了

聽到第一聲哇哇哭,真有恍如隔世的難以置信感

原來期待了九個月就是這個聲音

瞬間前一秒的疼痛都不見了

聽到大家大叫: She's here!!!

然後醫生把她抱到我的懷中

當時興奮激動到不行的我們只能邊哭邊叫: It's my daughter!!!! She's so beautiful!!!

真的,看到Mica的第一眼是怎麼有這麼美的嬰兒!!!

 

所有的人都很感動

醫生還很動情的說他很久沒看到這麼美麗的誕生

還問我去哪裡學生小孩 (哈哈哈!)

根據Mica爸的說法還有護士被我們搞到飆淚

 

 

果然,孩子會決定自己的出生

即使離產期還差一週

即使沒有什麼明顯的產兆

Mica就是可以撞撞撞,撞出個小裂痕

然後當十一月一日的寶寶

 

 

最美麗的寶貝

 

一家三口跟醫生愛德華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