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從米卡出生就一直懸在心上

網上找的資料怎麼看都好難

一堆討論也說是很麻煩的事

再加上我三月分打電話到台灣在紐約辦事處

當時接電話的小姐不是很有耐心

資訊也不太準確,問問題還被念

就這樣,只幫米卡辦了美國護照

台灣入籍的事一直懸著

 

就這樣來到五月初

也就是上週四

距離我們下週五上飛機的時間不到一週

米卡爸本來想放棄,直接讓米卡拿美國護照進台灣

媽媽怕這樣會很多麻煩,又實在有失父母之責

於是星期四又鼓起勇氣打了通電話到台灣在美辦事處的領務組

這次的電話經驗真是好到一個沒話說

接電話的先生人超級好

雖然他忙到常常要我等一下

但態度好到不行,對於我問題一堆也都耐心回答

聽到我5/14就要上飛機叫得比我還大聲

提醒我星期五快快入館,可以幫我們趕一下

 

就這樣我們隔天一早就前往位於42街的辦事處

當場人不多,拿了識別證就被請到四樓

警衛很親切地打招呼

辦事的人員也非常和氣

同樣的聽到我們5/14上飛機

驚呼之外還是說會幫我們趕,態度還是很好

更有趣的是有位美麗的林小姐

一直跟我聊天跟米卡玩

搞到最後錢都收錯了,直到我們離開才打電話來

但因我們已經走遠

所以她自願個人幫我先墊六十元,我星期四領件的時候在還她

在紐約一年半了

回國前先踏入台灣在紐約的一個小小領域

真的又回家的感覺

辦事人員很親切地在為自己的國民服務

講中文當然沒問題

講台語還是ㄟ通喔~~~

開心大開心~所以要表揚一下

 

好了,閒話那麼多還是要分享一下經驗

其實寶寶入急辦護照沒那麼難

而且行政人員都很專業

只要資料給他,一下子就幫你弄地好好地

就算影印的份數不夠

當場有影印機,警衛很會印,超級有經驗

一份10 cents,不過警衛都隨便算算啦

閒話不多說,必備資料如下:

 

1. 嬰兒出生證明+中譯本 (中譯本自己翻譯一下,記得有中文名就直接寫中文名,不要英翻中)

    這個玩意兒記得要影印,我建議到辦事處印就好

2. 嬰兒疫苗證明 (黃色的那張卡):這個要先影印並且公證(銀行都有做notarization)

    另外要再付一個翻譯成中文的版本,重點是第一頁再加上施打過的疫苗名稱及日期

3. 寶寶的美國護照影本跟爸媽的護照影本 (正本也要帶喔)

4. 爸爸媽媽的結婚證書,中英文戶籍謄本(台灣帶來的),要影印。 (戶籍謄本圓規定要三個月之內,但我

    們真的沒有那麼新的,還是被接受了 :))

5. 寶寶照片三張

6. 另外還有 (子女姓氏約定書、護照申請表、文件驗證申請表、入境許可) 等文件都可以在網站上下載!

    當然如果真的搞不懂,其實現場也有得填,辦事人員會給你的!

    p.s. 單位全名: 台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外交部領務事務局

             http://www.boca.gov.tw/ct.asp?xItem=372&ctNode=56&mp=1

 

差不多就這樣,附上幾張米卡在現場撒野的照片吧!

 

 

貼著媽媽的名牌,有中華民國國旗喔! 結果米卡小姐一直偷吃,還人家的時候都被口水泡爛了

 

 

 


 

忙到不行,連爸爸喝水的水杯都咬到變形

 

 


 

就是這一棟! 國旗好可憐,隱密地掛在裡面! 離開了才想起忘記拍照,從對街拍的!想不到還看地到國旗喔!

 

 



撒了一早上的野,走到旁邊的Bryant Park就睡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