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卡很愛玩

但不愛吃

喝奶基本上不餓就好,有時甚至玩到忘記要喝

但睡前一定會塞飽再入眠

 

問題是米卡小姐進入第八個月

一直被嫌個頭太小

沒有米其林

雖然米卡的症狀跟媽媽小時候很像

也是個頭小小,吃睡不認真

但身為媽媽如果坐視不管實在有怠忽職守之嫌

只好卯起來製作副食品

 

一直以來都是用母乳調Gerber的米粉

後來會偷偷加點果泥之類的東西在裡面

米卡原先還吃一點,後來竟吃到生氣大哭

硬是不肯張開嘴巴

果泥,稀飯(可是添加了紅蘿波及菠菜)都試過

不愛就是不愛

只願意自己用手捏Gerber的Puff、小饅頭及米餅吃

完全罔顧媽媽辛辛苦苦烹調的副食品

 

這樣不吃又不長肉的小孩

爸爸只能阿Q的安慰媽媽我們家的寶貝長腦袋的

又不是養豬

而媽媽也一直回憶自己認識的不愛吃飯的孩子

登登哥現在也長很好,三歲的他也什麼都吃阿

還記得米卡乾媽的姐姐Wendy姨姨小時候好像也不太吃不太睡喔!

媽媽已經瘋了,連這麼渺茫的記憶都拿來給自己當定心丸

 

最誇張的是米卡的醫生說她需要多吃

問題是她開的飲食量我個人覺得是俄羅斯標準

多到嚇死人

在我說完米卡會吃到生氣候

她竟然教我把她綁在椅子上,手捏雙頰使嘴巴打開,塞入食物,再闔上嘴巴直至把食物吞下為止

我跟米卡爸兩人直呼不可能

我們女兒最討厭的就是被強迫

因此醫生跟我們約定本周四要親自示範給我們看

就看著辦吧

如果她成功我們會驚訝地眼珠子掉出來

 

不過米卡醫生的作法我不打算採用

愛吃鬼媽媽我認為吃飯是世界上最令人開心的事

享受美食是人生最大的享受

強迫灌食就像在養北京烤鴨

吃飯搞到眼淚鼻涕烏煙瘴氣的又是何必?

小孩不會讓自己餓到

也沒聽過有人就是學不會吃飯的不是嗎?

 

 

話雖如此

媽媽我還是很認真在尋求米卡願意吃的食物跟進食方式

吃多吃少不在意

現在就是讓米卡習慣在固定的時間進食

看電視玩玩具也罷

多少吃一點,可以吃半碗米糊媽媽就高興地飛上天

白飯可以嚐一點,洗好的麵線也可以來個幾口

有機菠菜用水煮過米卡可以整葉自己拿著吃

還會用首先撕小條,再慢慢吃完

很喜歡吃藍莓,一口接一口

沒有牙齒的米卡還是很喜歡利用牙齦咀嚼食物

 

媽媽再繼續加油餵食之外

要在絞盡腦汁想想可以讓米卡自己拿著吃

有嚼勁又吃得動不會噎到的健康食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