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暑期的Intersession在上週四告一個段落

老師大概常常肚子餓所以決定我們最後一堂課

一邊作Presentation一邊吃東西

還要大家自己家裡做一道菜帶去

 

我想了想最近實在太懶了

所以就做珍珠丸子交差

 

蒸煮前的珍珠丸

 

有點蒸太久了!

 

一桌的食物

 

台灣人中還有人帶加了綠豆的紅豆湯、焗白菜

韓國人一式韓國菜

炒年糕、烤牛肉(加白飯)、海鮮餅、炒冬粉

義大利裔的就做義大利開胃菜

日本人做麻糬糰子(甜食)

希臘人做希臘風的蘋果派

 

超美味喔!我吃了一大塊!

 

美國人最可憐

因為沒有什麼真正的美國食物

於是有人做墨西哥菜有人做義大利菜充數

 

墨西哥風味!我愛吃!下次來試做!

 

最可憐的是一個男生切水果給大家吃

另一個女生帶紅蘿蔔寶寶(Baby Carrot)加沾醬

 

 

我想大家都有同感

煮飯比報告麻煩多了...

 

 

珍珠丸的做法 (這次參考的是吳恩文的作法在加上我的心得):

材料:

1. 豬絞肉 (兩磅)

2. 蔥末、薑末適量

3. 糯米一碗(先泡水半小時)

4. 調味料: 醬油(一大匙)、米酒(一大匙)、太白粉(少許)

作法:

1. 將豬肉、蔥、薑、太白粉及調味料以順時針方向攪拌

2. 攪拌均勻之後將餡料捏成小圓狀,然後再瀝乾水的糯米中均勻滾一下

3. 將沾好糯米的肉球放置在塗過油的盤子上(記得丸子 間要保持距離,糯米會脹)

4. 水滾後蒸約二十分鐘(千萬不要太久不然糯米會爛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