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是有點懶得寫網誌

但煮飯可還是勤快的呢!

很多人都知道紅燒牛肉麵是我的招牌菜

但我好像沒認真分享過要怎麼煮

不過招牌菜是真的因為吃過的人都愛喔!

讓我來分享一下做法吧!

 

材料:

1. 牛腱肉(其實只要挑你喜歡的部位),2~3條 (切塊)

2. 紅蘿蔔 2條 (切塊)

3. 洋蔥1顆 (切絲)

4. 蔥 1 把 (蔥白切大段,綠色的部分切小段)

5. 紅番茄 (切大塊)

6. 麵條 (手工麵最好。沒有的話只能買粗一點的)

7. 辣椒 (一把,不過要視辣椒的辣度而定)

 

調味料

1. 牛肉滷包 (隨便買都可以拉)

2. 醬油 (少許,這個要邊加邊試)

3. 原汁豆瓣醬 (台農牌的比較好)

 

步驟:

1. 燒一鍋水滾了之後加入處理過的紅蘿蔔、洋蔥、辣椒、蔥白、滷包,

煮開之後轉小火

2. 切好的牛肉塊川燙(記得加一點米酒喔)過後,入油鍋炒豆瓣醬(加個五匙吧!)

3. 牛肉炒香後,也加入湯鍋中一起燉煮,記得滾的五分鐘後轉小火慢燉

4. 開始加醬油,先加個三匙,再慢慢以自己的口味調整

5. 小火燉30分鐘後就可以吃了

6. 麵條另外煮再淋上湯頭,可以加入喜歡的青菜喔!

7. 最後灑上蔥末就很美味了!

 

 

P.S. 1: 番茄皮有點醜煮滾後可以撈掉,蔥白也是

P.S. 2:  台農醬園的豆瓣醬要跟我爸連絡!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