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做午餐

因為睡晚晚起床都喜歡早餐加午餐一起吃

但現在十點吃早餐的話一兩點還是會餓

該怎麼在夏天做個爽口、簡單又不太飽的午餐成為我的最新研究

 

瑞典主婦那得到新的想法

就做日式涼麵吧!

她很專業所以自己做麵條

我比較懶而且紐約很方便所以到超市買日本蕎麥麵條

做法很簡單

只要把麵條燙熟 (注意不要太爛)

我會用冷水浸泡麵條

換兩次水然後進冰箱涼一下

醬汁的部分主要是日本的濃縮柴魚醬油

因為我的是三倍濃縮

所以我就三倍稀釋 (以1:3的方式加入醬油及水)

然後在加入一點味霖

麵變涼後淋上醬汁

灑上味島香鬆

很賢慧的時候切幾片韓式海苔搭配就很美味囉!

當然配菜也可以做個涼拌杏鮑菇

如果真的太賢慧就再煮個味噌湯好了!

十五分鐘內就有美味的涼麵可吃!

上面的青蔥可是我們自家院子種的喔!

 

有圖為證!這是驕傲的蔥農! 旁邊小小綠綠的是我們的九層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