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大概是從高中開始迷上義大利麵

但是煮義大利麵的功夫一直沒有太大的長進

最早學會的是番茄肉醬麵,但都是依靠市售的番茄醬料

大學時學會奶油麵,但因為李寶爸不喜歡黏膩感,所以很久沒做了

來到美國嘗試蒜香橄欖油麵,還勉強可以接受,但味道實在太像台式炒麵

 

上星期逛了紐約瘋媽的部落格

介紹義大利太太教她做的自製番茄醬汁

非常驚訝其簡單程度

因此就興致勃勃地試了一下

她做的是加了牛絞肉的番茄肉醬麵

但絞肉吃得有點膩所以我加了蝦子

沒想到效果驚人

整鍋被李寶爸跟妹妹的小姑姑吃光光(我本人當然也是吃了不少)

必須要承認自製醬汁真的美味又簡單,我決定不再買市售番茄醬了

 

材料:

1. 番茄(大小不拘,重點是要皮薄多汁),但記得在台灣不要買那種綠綠的,

聖女小番茄或牛番茄都很合適

2. Basil (這個玩意兒應該要在超市才買的到,

基本上就九層塔,叫做French Basil法國九層塔,

如果你只能找到台灣九層塔那就將就一下,

但台灣九層塔的味道比較強烈,放少一點。

還是建議去超市買Basil) 這個玩意要切碎,大概1平方公分大小

3. 蒜切末

4. 洋蔥(記得不要太多,重點是不要搶了番茄的風頭)

5. 剝好殼的蝦 (我很懶所以在有機店買急凍熟蝦,很好吃)

 

調味料:

1. 鹽(用海鹽會很好吃喔)

2. 黑胡椒末

 

 

步驟:

1. 鍋裡放橄欖油加熱,並加入蒜末爆香

2. 加入切好的Basil葉炒香

3. 加入番茄翻炒(大番茄要切一下)

4. 加入鹽跟黑胡椒,轉中小火蓋上鍋蓋

5. 大約十五二十分鐘之後,番茄出水也爛的差不多就是番茄醬了,

我個人認為不要煮太久,還是要吃道番茄肉才美味,記得試一下味道,太淡可以再加鹽

 

我洋蔥加太早而且太多,不要學

 

6. 取另一平底鍋,加入橄欖油

7. 加入蒜末炒香,在加入洋蔥炒香,洋蔥熟軟後加入蝦子拌炒,盛盤備用

8. 平底鍋內加入橄欖油,炒一下燙好的義大利麵條 (如果懶得再炒一次也可以省略這個步驟,只是炒過會香一點),放入番茄醬汁,炒好的洋蔥及蝦

混炒一下,讓醬汁滾開(這樣才可以使配料入味)

 

 

9. 開動了

一滴水都沒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